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市委、市政府决定2023年继续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为拟定好2023年民生实事,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根据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有关要求,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从公告之日起,截至2022年12月10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以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事项。

    三、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的重点领域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主要包括交通出行、就业创业、城乡住房、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文化惠民、旅游发展、健康养老、社会治理、食品安全等方面的事项。

    四、征集方式

    可以采取信函邮递、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

    (一)来信地址:鹤壁市淇滨区淇滨大道213号,鹤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民经济综合科;或鹤壁市淇滨区九州路87号,鹤壁市财政局预算科。邮编:45803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截止日期以邮戳时间为准。

    (二)电子信箱:hbsmsss@126.com,主题请注明“民生实事”字样。

鹤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鹤壁市财政局

2022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