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人大常委会加大民生实事督办力度助推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b6b2f6919b319360d8128d26fb0376

   为进一步加大监督工作力度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按照《关于成立人大代表督事小组及2022年度督事项目分工的通知》要求, 7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连峰带领第四督事小组成员对人社局承担的省市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督促办理。

    督事小组先后到高村镇思德村、桥盟街道办事处鹤淇社区实地查看了技能培训情况和劳动力、技能培训、持证人员等相关台账资料,听取了县人社局局长王玉琴关于淇县整村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持续稳定扩大就业的工作汇报。截至目前,人社局承担的两项民生实事项目均已于6月底前超额完成。

cd070ef892a70235f9b124bd27e6211

    常连峰对这两项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及人社局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新增就业两项工作在基层、在基础,通过技能培训,群众增收心稳,企业增效心安,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人社局在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过程中,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工作“亮、实、稳、足”,希望下半年工作再提高、再创新,为淇县各项工作出亮点、做标杆起示范作用。他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大代表对我县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是人大担当作为、代表履职尽责的生动表现,也是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淇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持续稳定扩大就业的“淇县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