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8fea2cd824f6b4e2385b14e96f3512

    6月14日,浚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征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县人大机关各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王海涛在会上指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浚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高质量富美浚县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王海涛指出,近年来,县镇两级人大及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富美浚县作出了积极贡献。县委对县镇人大及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是满意的。

08d0c65a4a755f63ea1b4c007fc390f

    就做好下阶段人大工作,王海涛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要提升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三是要依法行使人大职权,坚定不移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心大局。各级人大要始终紧跟县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行使职权,做到县委有号召、有部署,人大有落实、有效果,义不容辞承担服务改革发展需要的职责,以真抓创真绩,以实干求实效,为我县开启高质量富美浚县建设新征程发挥人大力量、贡献人大智慧;四是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坚定不移支持和保障依法履职尽责。县镇人大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五是要持续改进能力作风,坚定不移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县镇人大及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为续写高质量富美浚县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伾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白寺镇人大主席,围绕支持人大工作开展、如何开展人大工作等内容,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