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60ee5c012ea0dac919d46c7a806c664

    近日,山城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红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关越主持。区委副书记李红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振军,区政协主席刘志贤,区领导陈波军、李善锋、千福利、郝京兰,区人民法院院长高海燕、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月鹏,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e019ecfc28bcfbdaca7f3e8f536d8a5 

    胡红军说,近年来,区委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责,有力推动了区人大工作在守正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加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党的领导上展现了新担当,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了新作为,在决定重大事项上得到了新增强,在履职尽责上作出了新成绩,在代表工作上焕发了新活力,在自身建设上迈进了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红军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党委中心工作中去统筹、去推进,保证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持把党的领导、民主与法治贯彻到山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把人大的各项工作嵌入到山城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中来,将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推动山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要坚持围绕中心、贴近中心、服务中心、推动中心。共同谱写“五篇文章”,更加突出地推动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两件大事,让山城百姓更有信心、更加自信地在这片土地上工作和生活。四要坚持站位“三山”统筹,建设大山城,建强区域城市副中心。凝聚正能量,构筑能量场,建设一个充满正能量与发展活力,崇德向善、向善向上、团结协作的富美山城。五要坚持加强法制宣传、法制教育、法治环境建设。把人大对各级机关的监督的刚性落实到科学执政、依法执政上来,让法治深入人心,推动各级机关科学执政、依法执政。要通过法制宣传,让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学法、守法、知法、懂法、用法,让法治成为山城最好的营商环境。

    胡红军强调,要对标对表、深学细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山城落地生根;要聚焦中心大局,主动担当履职;要提高服务质效,改进代表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

b252c5df0f18d6814c7fb094f24c390

    会上,鹿楼街道党委、石林镇人大主席团、汤河桥街道人大工委、区人大常委会法治代表联络站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