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县县委人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图片6

    5月19日上午,淇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委综合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谱写新时期高质量富美朝歌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县委书记杨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7

    杨建强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与党委同心、与法律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创造了一批在全市全省有影响的特色经验和工作品牌,为推动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大支撑、贡献了人大智慧。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县人大工作,杨建强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准人大工作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要坚定不移贯彻好、落实好。二要始终聚焦全县中心大局,担当人大工作新使命。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履职尽责,是人大工作的鲜明主题。全县各级人大要紧跟县委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富美朝歌建设和“11135”总体工作布局,主动找定位、谋思路、定抓手,做到党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三要聚力“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展现人大代表新作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我县现有各级人大代表536名,他们既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也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只有把代表作用发挥好了,才能有效汇集民意、集中民智、赢得民心。四要坚持抓常抓长强化自身建设,树立人大机关新形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这些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鲜明体现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政治属性、法定职责、工作特点,各级人大要按照“四个机关”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肩负起新时代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为谱写富美朝歌建设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8

    会上,北阳镇党委书记张春贤, 桥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余振国,县人大代表 、兴达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刘海祥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