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年轻干部开展廉政家访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这种家访形式很好,既让我了解了爱人的工作情况,也让我加深了对廉洁自律重要性的认识,今后我们家属要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带头树立良好家风。”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一位干部的妻子在接受家访时表达了对廉政家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为教育引导机关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近日开展了对年轻干部的“三问三清”廉政家访。家访活动聚焦“三问三清”,即通过问年轻干部本人、问家属、问子女,做到对年轻干部的家庭成员清、生活状况清、实际困难清。

    “廉政家访的目的主要是寓严管于厚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方在敏表示,通过廉政家访,能及时了解发现和研究解决年轻干部家庭的实际生活困难,从组织关心关爱角度,帮助确有困难的同志疏导精神和生活压力;同时也能实现由外促内,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持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培养健康生活情趣。

    除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外,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还对新任(入)职年轻干部进行了任(岗)前集体廉政谈话,从保持清醒忧患、注重廉洁修身、勇于担当尽责等三个方面,对新任(入)职年轻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提醒年轻干部要正确认识岗位廉政风险、正确认识自身缺点不足,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义利观,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守住绝对忠诚、勤政为民、务实进取、清正廉洁、宁静平常、兴党护党之“六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严以律己的“规矩人”、淡泊名利的“快乐人”、管党治党的“责任人”。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终身课题,以良好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奋斗足迹,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