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为年轻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了抓紧抓实对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3月17日下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争做可堪重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材》为题 ,给机关年轻干部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微信图片_20220324084055

    廉政党课报告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袁欣乐与年轻干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以谈心谈话的方式,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要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借助大量正反典型案(事)例,从“理解党中央为什么强调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清楚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特点及成因”“知道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如何加以廉政风险防范”三个维度,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把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筑得更牢。同时鼓励年轻干部要敢闯敢试、大胆履职、勇于担当,在历练中锻造过硬能力作风。

    “党课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我们从中受益匪浅。”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机关年轻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严守纪法规矩,争做本领强、作风硬的人大机关干部。(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