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1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月11日下午,出席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票决民生实事项目,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监票人。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对2021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对2022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推出措施切实可行,是求真务实、亮点频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要围绕全市“十大行动”的新任务,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主动担当,依法履职,与时俱进打造“五同”品牌,守正创新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审议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作用,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在审查计划、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表示,报告数据翔实、科学合理,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积极稳妥的目标和切实可行的举措。

    李学萍代表表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更是一所学校的精神源泉。她将在日常教育工作中,着力从提升文化水平、打造文化品牌、坚持文化自信、开展文化活动等四个方面加强文化建设,让更多的人成为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就今年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355661”工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信心,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表们还就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灾后恢复重建、推进乡村振兴、城市创建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