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富国参加人大浚县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2-1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人大浚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审议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草案等。市领导尚欣、郑辉等参加。

    代表们认真审议相关事项,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黄舒军、郭志忠、李士留等代表分别围绕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提出意见建议。马富国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进行沟通交流。

    马富国强调,过去的一年,是鹤壁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关键的一年。在汛情、疫情、行情“三情”叠加下,全市上下同舟共济、上下同欲,同甘共苦、众志成城,负重拼搏、顶压前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收获了极具意义的经验启示,“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见到了新气象。

    马富国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浚县要围绕“一个统领”,坚持以灾后恢复重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倒房重建等工作,实现浴“水”重生、凤凰涅槃,努力再造一个新浚县。要突出“三大重点”,紧抓开放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不放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实现“五个突破”,聚焦主导产业不散光,走好农区工业化路子,在产业发展上实现突破;以粮食安全、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为抓手,在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古城打造和小城镇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在城市更新上实现新突破;立足浚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产业化、做强上下游,努力把文化优势变成资源优势,把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在文旅文创融合上实现新突破;抓住用好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机遇,高质量建设5G基站、道路等,在基础设施上实现新突破。要做好“六篇文章”,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政治生态、平台建设、融合发展、民生改善、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六篇文章”,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