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 ——端午节即将到来,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了以“行善举、包粽子、送好人”系列活动。

图片1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包粽子活动,兴致勃勃将事先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材料拿出备齐。包粽子能手给大家讲解包粽子技巧,手把手地传授经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翠绿、饱满的粽子很快包好。大家互相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充满了浓浓的端午气息。

  环卫工人,城市清洁漂亮美丽的使者,也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他们一年四季不畏严寒酷暑,起五更睡半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团队将包裹着爱心的粽子一个个送到环卫工人代表手中,感谢他们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贡献,向劳动者致敬。

图片2

  浓浓粽香,滴滴真情。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党史教育付诸于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营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