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村级带头人走好产业振兴路———市人大代表卢虎林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分享到:

“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支部强不强,要看‘领头羊’。村党支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还得靠支部。”市人大代表,淇县桥盟街道桥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卢虎林说。

卢虎林认为,村党支部书记是乡村振兴战略最前线的带头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不可或缺。作为党支部书记,不仅要掌握抓党建、抓队伍建设、促团结的能力,还要掌握抓产业发展、抓生态文明建设、抓人才储备等能力。因此,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村党支部书记需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遇事“冲锋在前”,才能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宏伟目标。实现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走产业振兴之路。桥盟村依托区位、经济基础、基础设施等优势,走出了一条涵盖土地入股、房产租赁、资金入股、仓储物流、现代农业等多种形式的产业发展路子,村里产业发展稳步推进,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作为桥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下一步,我将带领桥盟村进一步增加发展后劲,创新经营方式,谋划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物流园、仓储物流项目、精品熟食生产线等,实现专业经营,合理分配收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全体村民早日实现共同富裕。”卢虎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