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新征程———热烈祝贺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
分享到:

东风浩荡满眼春,砥砺奋进启新程。万众瞩目中,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这次会议是在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300名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回望2020年,我们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复杂局面,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挺过了艰难时刻,完成了既定目标,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这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作为根本遵循,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与党委同心、与法律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探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鹤壁实践,为我市“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你看,疫情汹汹而来之时,无数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企业大胆创新、开拓市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对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成百上千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奔赴一线、废寝忘食,建强了队伍,引来了“头雁”,带领贫困群众走向小康…… 

战鼓催征人振奋,中流击水看今朝。当前,我市正处于产业转型跨越攻坚期、对外开放加速推进期、深化改革集成突破期、区域发展深度融合期、生态建设巩固提升期、民生发展优化提质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除了奋斗别无他路。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审时度势、观局察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焦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发展定位,在推进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双向开放、城乡融合、生态品质、治理效能等“6个升级”上做足文章,在高质量发展城市“五区创建”上加压奋进,在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上敢闯敢拼,努力实现“七个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产业富百姓富精神富、城乡美生态美和谐美的新家园,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不懈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