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计划和预算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8
来源:
分享到:

 

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计划和预算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部圳东出席并讲话。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财经专业小组成员,部分县区(功能区)人大常委会(工委)有关负责人、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鹤壁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部圳东指出,广泛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是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增强计划和预算编制工作透明性、规范性的有力举措。有关单位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计划和预算编制工作的质量,为市人代会审查批准奠定坚实基础。要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好宏观调控和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办好百姓身边事,助力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