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市人大常委会拟任命人员法治观念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能力,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尚欣、秘书长方在敏到场巡考。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监督法、立法法及行业部门法律法规,主要侧重对拟任命人员综合素质的检验,考察法律意识及运用法律知识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加考试的拟任命人员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此前发出的关于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书面通知中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准备。考试现场秩序井然,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充分运用自身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认真作答,并在规定时间内交卷,体现了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

    本次考试是市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的重要程序,是衡量拟任命人员法律知识水平的重要形式和促进拟任命人员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重要措施,对于提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尚欣对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要严肃认真对待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并以本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树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树立更好为人民服务的观念,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为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