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史全新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郭浩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尚欣郑辉蔺其军王海涛李杰郑志学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洪利民李小莉罗锴林鸿嘉胡红军王强王洪民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唐献泰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张开乐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牛晓丽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月7日上午,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富国、郭浩、史全新、冯芳喜、田开胜、尚欣、郑辉、蔺其军、王海涛、李杰、郑志学、方在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

    李军、唐献泰、洪利民、纪风波、王泽华、王永青、李晖、邵七一等在主席台就座。

    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289名,出席闭幕大会的代表27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鹤壁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鹤壁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市级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后,马富国作了讲话。他指出,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高举旗帜、对标看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隆重热烈、圆满务实,始终充满着民主团结的氛围,始终洋溢着拼搏实干的激情,始终涌动着奋发奋进的力量,开出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新形象,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重整行装再出发,只争朝夕加油干,争先晋位出重彩。

    马富国指出,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极不平凡。五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大事喜事,也遭遇了很多急事难事,既坎坷曲折、又波澜壮阔,必将载入史册、让人铭记。这五年,是鹤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是转型升级深入推进、发展动能加快转换的五年,是位势形象显著提升、影响力美誉度持续扩大的五年,是民生短板加快补齐、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在大战大考中,鹤壁工作画出了一条披荆斩棘、迎难而上、乘风破浪的向上曲线。

    马富国强调,五年来,市十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始终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法律同向、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不断丰富和拓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鹤壁实践”,在讲政治、铸忠诚上坚定坚决,在稳增长、谋发展上主动作为,在立良法、促善治上守正创新,在顺民意、惠民生上倾心倾力,在强本领、提能力上彰显风采,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富国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由“试点”向“示范”迈进、从“量变”向“质变”跨越的关键阶段。本次大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一系列精准可行的思路举措,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期盼,蕴含着鹤壁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的庄严承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昂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风貌,展现“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干事劲头,奋进新征程,当好答卷人,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马富国强调,奋进新征程,当好答卷人,必须一心一意跟党走,铸牢忠诚之魂,把稳方向之舵,增强执行之效,做践行“两个维护”排头兵;必须一往无前促发展,争做创新发展的奋斗者、转型升级的促进者、城乡融合的推动者、生态建设的行动者、营商环境的引领者,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必须一腔赤诚守初心,秉持人民至上,勤行利民之举,多办惠民实事,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必须一鼓作气勇担当,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必须一以贯之讲团结,事事不忘大局,处处不忘规矩,人人不忘合作,奏响齐心出彩最强音。

    马富国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为人大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积极为人大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时刻牢记肩负的重要责任,自觉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牛斌、郭文涛、肖海水、李海章、刘文彪、李小莉、罗锴、林鸿嘉、胡红军、王强、王洪民、张洪波、张国富、张山灿、王军、宋忠民、常文君、张开乐、牛晓丽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月7日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选举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富国、郭浩、史全新、田开胜、尚欣、郑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田开胜主持会议。

    市领导冯芳喜、唐献泰、洪利民、纪风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289名,出席大会的代表273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始。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市十二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员名单。

    接着,监票人检查票箱并加封。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根据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这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秘书长,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实行等额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行差额选举。

    经过分发选票、代表划票和统计回收选票,田开胜宣布:这次选举大会发放7种选票各273张,各收回273张,选举有效。

    10时,选票统计结束。根据选举结果,史全新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浩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欣、郑辉、蔺其军、王海涛、李杰、郑志学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利民、李小莉、罗锴、林鸿嘉、胡红军、王强、王洪民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唐献泰当选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开乐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牛晓丽当选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方在敏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士洁等35名同志当选为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还选举了出席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