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7日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上,新当选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抚按《宪法》庄严宣誓。 本报记者 张宁 摄


 1月7日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上,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浩抚按《宪法》庄严宣誓。 本报记者 袁国强 摄


    1月7日上午,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上,新当选的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长郭浩等我市新一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

    市人民会堂内红旗鲜艳,国徽高悬。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现场气氛庄严隆重。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人田开胜宣布宪法宣誓仪式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尚欣、郑辉、蔺其军、王海涛、李杰、郑志学和秘书长方在敏首先进行宣誓。

    领誓人史全新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其他宣誓人整齐排列在领誓人身后,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随后,刚刚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浩,副市长洪利民、李小莉、罗锴、林鸿嘉、胡红军、王强、王洪民,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唐献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开乐依次进行了宪法宣誓。

    誓词在会场一遍遍响起,句句铿锵,彰显宪法权威;铮铮誓言,许下庄严承诺。短短几分钟的仪式,标志着一个新的开端。主席团成员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根据法律规定,大会选出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再举行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