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富国参加人大浚县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到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浚县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推荐鹤壁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监票人。市领导洪利民、郑辉参加。

    代表们认真审议相关事项,各抒己见、气氛热烈。王远征、王改英、赵继华等代表先后发言,就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种业振兴、发展职业教育等提出意见建议。马富国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沟通交流。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富国指出,在座各位都是鹤壁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谈成绩、客观公正谈问题,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符合鹤壁发展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引领发展的好报告。

    马富国指出,“回看”奋斗历程,五年书写华章。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防汛工作守住了“金标准”,疫情防控守住了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平安建设再夺“长安杯”,产业转型升级两次受到国务院表彰激励,高质量发展考核全省第四,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对比”变革变化,更感来之不易。面对疫情、汛情、市场行情等多重压力,我们坚持难中求进、难中求成、难中求效,迎难而上、知难而进,负重拼搏、顶压前行,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实现了发展高质量。“分析”当前形势,机遇挑战并存。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疫措施,抢抓国家“五大政策”机遇,贯彻落实省和市出台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坚定”发展目标,信心决心同在。坚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增强信心、下定决心,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完成既定目标任务。“笃行”高质发展,仍需加倍努力。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拿出百倍努力抓创新、抓产业、抓落实,努力实现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的有机统一。

    马富国强调,浚县要落实“3438”工作思路,抢抓“三大机遇”,实现“四个转变”,建设“三个浚县”,夯实“八大举措”,突出抓重抓要抓特,扎实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大重点”,聚焦主导产业发展,放大农业生产、文旅文创等特色优势,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