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对机关年轻干部开展“三问三清”廉政家访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为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机关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鹤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日前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对年轻干部的“三问三清”廉政家访。

  通知要求,由各委室主任对本委室40岁及以下年轻干部以及关键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开展一次廉政家访或多层面“交互式”谈心谈话。家访内容聚焦“三问三清”,即通过问年轻干部本人、问家属、问子女,做到对干部的“家庭成员清、生活状况清、实际困难清”。

  “作为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的自选动作,廉政家访的目的主要是寓严管于厚爱。”鹤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方在敏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廉政家访,一方面能及时了解发现和研究解决年轻干部家庭的实际生活困难,从组织关心关爱角度,帮助确有困难的同志疏导精神和生活压力;另一方面实现由外促内,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持续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培养健康生活情趣。

  “廉政家访接地气、有力度更有温度”,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孙涛深有感触地说,通过谈心聊天拉家常的方式,加强了干部与组织之间的联系沟通,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强化了对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 ”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