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能力 让社区更有温度群众更幸福 ——访市人大代表、淇滨区黎阳路街道福源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银生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我们将继续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优化服务内涵。以传统节日为主题,开展好媳妇、好邻居等评选活动,同时优化15分钟生活圈设置,提升社区服务效能,让居民实实在在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1月23日,市人大代表、淇滨区黎阳路街道福源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银生在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

    郭银生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干部,就是要提升社区服务能力,让社区群众更幸福、更舒心。

    “社区是党和政府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前沿,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第一线。我将带领全体社区干部,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守护一方百姓的幸福安宁。”郭银生说。

    具体到工作中,福源社区将继续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成立由20名党员组成的业主监督委员会,每月对物业公司开展评比监督活动,优化服务内涵。强化文明创建,以传统节日为主题开展文体活动,建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史”教育、家风家训学习长廊和“幸福源”主题教育馆,开展好媳妇、好邻居等评选活动。以灾后重建为载体,提升社区环境。投资1500万元对盖族沟进行重建,投资500万元提升社区整体环境,争取100万元对小区楼顶进行维修,投资100万元对南桥进行重建,对小区环境、停车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优化15分钟生活圈设置,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开展老人代理服务、上门服务,提升社区服务效能,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郭银生说,今后,福源社区将优化网格化管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建立4个大网格、45个小网格、180个微网格,构建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社区治理体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监控设施建设,安装社区应急大喇叭、智慧门禁、楼道灭火器,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成立8支暖阳服务队,开展防汛防疫、文明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形成小区层面的多元治理服务体系,推进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民主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