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二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副主任张艾芳、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支持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决议情况报告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保障我市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检查《鹤壁市淇河保护条例》实施、法检两院“两官”履职评议、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评议等工作的报告或草案;人事任免事项。

a2a1087302722d1b6b88992867ffc1f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建立长效机制、夯实整改责任,强化审计监督,找准问题根源、精准靶向施策,积极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要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导向,用足用好金融政策,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为企业纾困解难,让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要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及立法,实事求是开展评议,强化结果运用,促进问题解决,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切实担负起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

    会议决定,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10月31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