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为民“盯”安全 “把脉问诊”查隐患 ----淇县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 执法检查和应急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5月2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光萍带领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和安全生产、建筑行业专家,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同时,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对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县政府办分管副职和县应急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2

    为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此次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共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执法检查和调研前,专门邀请县应急管理局专家就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知识对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组进行培训。二是对大型商场等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暗访。三是到县智慧应急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库、道乐石油储备库、古灵山景区、同济大道铁路涵洞、自建房排查整治点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四是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政府及各相关行业部门贯彻执行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情况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各位委员、代表和专家对执法检查和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把脉问诊。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