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艾芳,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海水、郑辉、李海章,党组成员、秘书长方在敏出席;副主任郭文涛列席。

3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关于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2021年度重点督办建议办理、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评议等事项。

2

  会议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讲话精神引领指导人大工作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围绕“两个确保”,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助力“十大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法律法规,找差距、补短板,创新工作方式,注重解决问题,突出监督实效,扎实搞好执法检查、工作评议,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彰显新时代人大新作为。

webwxgetmsg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