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十公里!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发布时间:2021-07-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一身汗水,两脚泥泞。7月24日一大早,鹤壁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方在敏和机关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尚东一起,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抗洪救灾青年突击队来到对口帮扶的淇县石老公村,了解受灾情况和防汛救灾工作,走访慰问群众。

    因持续特大暴雨造成山洪爆发,石老公村桥塌、路断、停电,基本上和外界失联。

2070359365

1500557999

1666399097

1049623119

331998242

1083458365

    方在敏一行人,在徒步十公里后,终于来到了石老公村。他们首先实地查看了因洪灾受到冲击造成损毁的民房和倾倒的电线杆,指导村民妥善安置屋后滑坡塌方险情,再三叮嘱他们做好防范和转移准备,避免次生灾害发生。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与村干部和驻村干部一起及时开展自救。

    方在敏还慰问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驻石老公村第一书记杨军荣和工作人员董来福,感谢他们代表市人大始终坚守岗位与石老公村的干部一起带领村民积极抗洪,组织村民开展自救,确保了无一人伤亡,展现了人大工作者高尚的情操和不怕艰险的大无畏精神。

411499079

    突击队一行人反复提醒村民,由于道路损毁,出行一定注意路况,洪灾过后须防大疫,不饮生水,不食污水浸泡食物,不吃病死淹死畜禽。积水及时清理,动物尸体要深埋或焚烧。

183399816

    方在敏眼含热泪,动情地说,抗战时期老百姓推着小车支持革命,现在是群众受难之时,我们要把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即使路断、桥塌,我们党员干部就是徒步、涉水也要把救灾物资及时送到老百姓手中,确保大家渡过难关。(转自河南法制报,河南法制报记者 林栋 通讯员 尚亚娟 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