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史全新主持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实施方案;传达学习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相关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研究支持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消防“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对照法律法规,坚持问题导向,明察暗访结合,引入第三方评估,加强上下联动,让法律的牙齿真正咬合。要按照党委要求,加强对支出预算和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出台管理办法,严格监督管理,扎紧看牢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发挥人大优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动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造福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