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当前决战脱贫攻坚大获全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制定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三农”工作的“11566”整体布局,强调在全省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打造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鹤壁模式”,为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更好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当好乡村振兴的宣传员。要走进农村、贴近农民,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宣讲,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引领群众,激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当好乡村振兴的示范员。要各尽其能、各展其才,把乡村振兴作为依法履职的主战场。领导干部代表要靠前指挥;企业代表要发展生产;专业技术代表要开展技术帮扶;教育、文化、医疗、法律、农业等行业代表要普及科学知识;代表联络站功能型党支部、代表专业小组和乡村党支部要开展结对共建;农村基层代表要带头创业,积极创办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农民致富。

  当好乡村振兴的服务员。要积极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认真倾听农民群众呼声,了解他们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反映出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

  当好乡村振兴的监督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采取调研、视察、检查、评议、专题询问等方式,掌握真实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落实。统筹推进“五个振兴”,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乡村治则天下安。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代表联络站+乡村振兴”活动为抓手,用自己的努力绘就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丽画卷。不负春光,向阳而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作示范,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