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市人大代表耿超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分享到:

“回顾脱贫攻坚辉煌历程,我们始终坚持‘一龙头、多支点,全域旅游’脱贫攻坚灵山模式,通过企业带动、党建联动、能人拉动等路径,打造了灵泉妙境凉水泉、老家赵庄、传奇大石岩等全省知名的乡村旅游品牌,3个贫困村426户1349名贫困居民如期脱贫。”市人大代表、淇县灵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耿超说。 

就下步工作,耿超表示,他们将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动摇,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强化产业扶贫和兜底保障,坚决筑牢返贫防线。坚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不动摇,对赵庄的网红经济、大石岩的培训经济和凉水泉的民宿经济进行全方位的提档升级,对地谷岭、朝歌寨、群洞峡3个生态景区进行全方位的包装开发;对照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各项指标,逐项完善提升软硬件环境。坚持文旅融合不动摇,利用灵山小镇资产资源,集中打造集教学、展示、体验、演绎为一体的校旅综合体;利用商卫文化资源,深挖《封神演义》的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沉浸式多媒体交互展示项目,探索文旅融合的灵山路径。坚持聚才兴村不动摇,引进一批急需人才,使用一批乡土人才,培养一批后备人才,进一步优化基层人员结构,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始终把党建工作贯穿于乡村振兴的全过程,努力探索一条以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商业为力、群众为基的乡村振兴灵山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