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放专项贷款助力乡村振兴———市人大代表方军周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分享到:

“浚县农商银行因农而生,因农而兴,作为县域营业网点最多、服务范围最广、资产规模最大的本土银行,支持乡村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市人大代表,浚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方军周说。

2018年,浚县农商银行制定了浚县农商银行2018—2022支持乡村振兴五年规划》,计划投放服务乡村振兴贷款10亿元以上,截至2020年年末,已投放6.8亿元,今明两年该行计划再投放4亿元以上专项贷款,到2022年年末完成服务乡村振兴贷款投放计划。

“下一步,我行将精益求精、开拓创新,服务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方军周说,一是依托“党建+金融”平台,加大农村产业支持力度,指导各乡镇形成“一乡一品”的产业发展格局,帮助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品牌。二是加快服务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在干部队伍中培养和选拔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人才队伍,更好地融入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三是创新服务“三农”金融产品,创新“三农”金融服务方式,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四是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力争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乡的工作目标,从而满足乡村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