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高端人才获得竞争优势———市人大代表崔银成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
分享到:

  

“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注重科技创新,研发更多科技含量高的产品,提升内在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占领高端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和法宝,也是我市发展市场经济、获得区位优势、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市人大代表、河南普乐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银成说。

“相对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我市高端人才不多,需要下大力气引进。”崔银成介绍,虽然我市历来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政策,但要想让人才愿意来、留得住、干得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有很多措施需要落实。“为了让学历高、技术精、业务能力强的人才愿意来鹤壁扎根并有所作为,首先要加大投入,营造好的科研氛围。”崔银成建议,加大研发经费的投入,完善科研实验室的功能和设施,提高高级技术人员待遇,加强科技创新,与高级别科技专家开展合作,让技术人才有更优的平台、更大的作为,真真正正在鹤壁研发出更多高精尖的产品,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刺激力度,缩小与省会城市的政策差距,把人才的安家因素考虑进去,制定人才引入“大礼包”;完善获得技术信息的渠道,建议市图书馆能够建立通过维普、知网、万方等网站获取科技文献、查阅技术资料的通道;建议有关部门在确保信息安全、做到知识产权有效保护的前提下,建立我市科研实验平台的共享机制,让科研技术人员对关键仪器和装备能发现、能使用,为他们产出更多的技术成果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