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交由政府办理的203件建议全部答复完毕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
分享到:

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交由市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203件,较上一年度增加24件,充分体现了市人大代表服务鹤壁高质量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支持和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3件人大代表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这是记者2月27日从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了解到的。

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交由政府办理的203件建议涉及内容广、质量高,包括经济类33件、城市建设管理类44件、交通类35件、教科文卫民生类61件、旅游类16件、农林水牧类7件、其他类7件。尤其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20件年度重点督办建议,涉及的均是我市重点工作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工作。

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监督下,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以解决实际问题、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为目标,认真、务实、高效地做好建议办理工作。例如,王春叶、赵春花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进行政策支持的建议》,张鹏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高质量鹤壁东区的建议》等,都与我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密切相关。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府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推出一系列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举措,经济运行持续回稳向好,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全省第一;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的比重提高到41.1%,创新平台新增138个、总数达到240个,获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30项,科技创新能力全省第四;城乡功能面貌持续改善,完成106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惠及群众2.6万户,鹤壁东区总投资187亿元的23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政府职责所系、工作所需、群众所盼,是响应群众呼声、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具体表现。总体来看,今年代表建议办理不仅做到了“事事有回音”,而且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更加注重提高综合效果,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不断提高,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