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教育资源整合和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分享到:



10月28日上午,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京兰带领视察组先后到区实验中学、鹤壁市清华园国际学校、第八小学、第一小学、山城一中、寺望台中心小学等地,对教育资源整合和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活动。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体局负责同志首先作了工作汇报。代表们围绕教育资源整合和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纷纷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对全区教育资源整合和教育质量提升工作高度重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并提出建议,一要站位全区发展大局,坚决扛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现在全区教育到了一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发展阶段,要以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的工作作风,咬定目标,奋勇争先,为全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二要坚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信念,汇聚全区教育工作者的磅礴力量。面对不断出现的新问题、大难题,近千名教育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聪明才智,直面现实,坚定爬坡过坎、接续奋斗的信念,齐心协力、不懈努力地工作,山城教育就能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三要用辛勤汗水浇灌收获,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奔跑。面对我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与群众优质教育需求、美好生活需要存在差距的矛盾,要把品牌学校创建工程落到实处。四要唱响事争一流的最强音,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的澎湃动力。成绩的取得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山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一代代、一茬茬优秀教师葆有热爱教育之激情,涵养献身教育之境界,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用实干圆梦事业,山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