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与会人员考察我市功能区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
分享到:

9月25日,第八届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联席会议暨研讨会与会人员到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鹤壁东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考察。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翟炜,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领导张艾芳、肖海水参加。

考察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位于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仕佳光子产业园、天海集团,位于鹤壁东区的国立光电、鹤壁5G产业园、鹤壁东区规划展示中心,位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淇河生态风貌带等处,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电子信息和数字技术的研发及应用、高质量发展规划等情况。

与会人员认为,鹤壁资源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电子信息技术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5G技术应用在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大大提升了鹤壁的社会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对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地区、城市间多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全国开发区人大研究会会长,无锡市经济学会会长,《江南风》杂志社社长、总编辑、编审黄胜平,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正中等专家也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