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
分享到:

 

7月29日,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远辉、副主任陈波军带领人大代表调研组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玉川,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到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税服务大厅、装备制造产业园、清洁科技装备产业园等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问题,并仔细询问单位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人员结构、运行机制建设等情况并和听取了相关企业负责人对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配套、“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氛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调研组建议,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计,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要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企业纾难解困力度,紧盯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援企稳岗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企业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于危局中育新机,尽快融入国内以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坏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更要立足区位优势,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把特色做优、优势做强;政府要提高治理能力,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通讯员:田治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