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我市脱贫攻坚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
分享到: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分别到浚县、淇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郭文涛、张艾芳、肖海水、朱东培,副市长孙栋参加。

史全新、郭文涛、孙栋到浚县白寺镇白寺村特色种植园,善堂镇杨梁村端尔电气有限公司、桃花深处旅游项目及部分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政策落实、任务完成、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张艾芳、肖海水、朱东培到淇县北阳镇北山门口村、灵山街道赵庄村、黄洞乡东掌村,实地了解产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政治站位高、政策落实严、创新举措实、脱贫成效好。希望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脱贫攻坚战。要协调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抢抓机遇,用好政策,为乡村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巩固扶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