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宪法公园 领略法治文化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
分享到:

漫步宪法公园 领略法治文化

——鹤壁市宪法主题公园

 

鹤壁市城市中心多了一个主题公园。

近日,鹤壁市山城区宪法公园打造完成,群众在茶余饭后有了一个新去处,宪法雕塑与绿树红花相映成趣,让人眼前一亮。正在公园散步的市民李先生表示,宪法公园很有意义,大家在散步时十几分钟便可轻松了解宪法知识、了解人大代表的事迹,主题突出、生动活泼,让切身体会宪法就在我们身边。 

宪法公园是为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全民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风尚而打造的,总占地3000㎡,由我国宪法发展历程简介宪法的特点意义公民权利与义务、宪法宣誓墙和宪法书石雕等版面构成,一眼望去,动感、鲜明、稳重、庄严。宪法公园内还设置了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专栏,分期表彰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大代表,第一期以“人大代表凝心聚力,疫情防控彰显担当”为主题,表彰了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21位代表。以图文宣传栏等为载体,将宪法元素与基层代表履职文化紧密结合,直观地展现了人大代表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坚守在抗疫一线,于潜移默化中传递人民代表的力量和宪法精神。 

宪法公园立足于对宪法精神、地位、特征、作用等方面的深刻解读,通过环境艺术巧妙的把宪法知识融入于公园的景观之内,图文并茂的宪法知识展现在人们的视觉中,化有形的载体为无形的熏陶,让市民在散步健身的同时,感受到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在休闲娱乐中感受宪法精神、领略法治文化接受宪法知识的学习和教育,成为广大市民学习宪法的“新课堂”。

                                       (付海波 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