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宁带领省人大调研检查组到鹤开展专题调研和野生动物保护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6-11
来源:
分享到:

6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到我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情况专题调研和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朱长青,省人大环资委委员、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二级巡视员冯建勋,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张新中,省人大代表刘萍,省自然资源厅一级巡视员秦群立,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师伟,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市领导郭浩、史全新、洪利民、王泽华、刘文彪、肖海水、朱东培、王永青、孙栋等参加。

在调研检查汇报座谈会上,张维宁认真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鹤壁市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工作到位、成效显著。他说,此次调研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对于鹤壁来说,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污染治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简称“一法一决定”),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敢于先行先试,提高工作标准,推动两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维宁强调,要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深化协同配合,统筹有序实施,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要严格野生动物保护市场监管,取缔非法交易,加强人工繁育管控,强化野外巡查和宣传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张维宁一行还到浚县古城、鹤淇电厂、淇滨区钜桥镇岗坡村、山城区枫岭公园动物园、鹤山区南山森林公园等处调研、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