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金不换履职归来忙宣讲把两会精神融入演出传播到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鹤壁日报
分享到:

“今天晚上我要在芝麻官大舞台演出《头雁归来》,用戏剧讴歌新时代的先进模范,为群众送上精神食粮。我努力把两会精神融入每一场演出,传播到社区、乡村,传播到百姓的心坎里,忠实履行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6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金不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政府工作报告每一句话都很有分量,通读下来,很有获得感。我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金不换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感受到了时代的托举、国家的支持。拿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来说,我们的演出很受群众欢迎,一年能演300多场戏,有时候一天演3场戏,就算这样我们也感觉不过瘾。我们有强烈的使命感,这是时代赋予演员的干劲儿。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的演员把大量时间放在提高自身水平上,从而做到回报国家、回报人民。我们的使命就是为老百姓演戏,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原文化以及地方文化。”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这样的高度认识文艺的地位和作用,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更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金不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