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
分享到:

 4月21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学习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讨论2020年示范区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功能区人大工委主任王旭东、示范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焦志平和示范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市委书记马富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对《关于鹤壁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作出的批示,集中学习了《中共鹤壁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议对示范区2020年人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谋划和细化,一是要持续加强功能区人大体制机制创新,配齐配强区、街道人大工作机构和人员;二是持续加强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探索从“建起来”到“用起来”的新路子;三是持续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在推进“两个高质量”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好坚持人大代表“三联系三服务”制度,结合示范区实际,完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效贯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还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示范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和典型事例。参会的人大代表就推动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区人大体制机制创新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