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
分享到:



4月14日上午,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远辉、副主任郝京兰带领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20余人,先后到大胡办凉水井社区,石林镇范家坟村、郑沟村、罗庄村、小寨沟村、温家沟村、胡家沟村,视察我区农村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大胡办、石林镇、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处,视察组都实地察看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整治情况,了解低效林改造、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工作情况。视察组对小寨沟、罗庄、温家沟村等村探索“三变改革”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农村闲置房屋拆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表示肯定,鼓励要继续发挥村“两委”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壮大集体经济,动员更多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最后,视察组认为,凉水井社区利用搬迁改造的有利时机,高标准规划社区建设和有效管理,打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环境宜人的标杆社区,范家坟村和郑沟村积极推进农村环境整治,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小寨沟村、温家沟、罗庄村通过腾出村庄闲置土地资源,胡家沟通过大胆尝试,形成了以绿化苗圃种植、低效林改造、食用菌培育的项目,并有效利用合作社、协会等组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局面,非常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发挥各村自身优势,积极包装谋划项目,推进规模化和差异化发展,要依托专业公司实体化运行,实现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