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凝聚众志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委区政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积极行动, 响应号召,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全区“一盘棋”思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先后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坚决执行区级领导联系分包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带头深入街道、村社区企业等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场所督导工作,及时搜集疫情发展动态,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立即协调相关街道进行整改,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是勇挑责任重担,筑牢基层第一道防控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坚决执行分包村(社区责任制,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 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红二巷、东岭社区等疫情防控一线,协同社区值守值勤,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意 识,在基层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健康防护网,用行动凝聚起全力以赴、坚守岗位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汇聚强大能量,形成共克时艰合力。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致山城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纷纷捐款捐物, 用行动给奋战在寒风中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浓浓的暖意,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