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最美领路人 —— 记市人大代表、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莉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分享到:

疫情下的最美领路人

 —— 记市人大代表、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莉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7日,鹤壁市山城区人大常委会《致山城区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发出后,引起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响应,代表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贡献人大代表力量。从今天开始,我们将陆续编发部分人大代表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从除夕到今天,鹤壁市人大代表、红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莉,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 “我是主任,我先上!”仿佛只要有她在,大家就有了主心骨,有了启明灯和前进的方向。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她第一个 写下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第一个报名市后备救治组,随时准备奔赴一线!第一个到入区卡点监测体温,在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她和卡点一线人员坚守奋战一线。几天来,与中心人员一起到卡点排查,入户监测,摸排、宣传、消杀 ......医者,无私无畏也。领导,率领引导者也。正是这样一个身先士卒的领导,带领着一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娘子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负重前行,逆风而战,用无私无畏的坚守和奉献与疫情鏖战,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这个不寻常的春节撑起了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