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
分享到: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副主任部圳东、郭文涛、张艾芳、肖海水、朱东培、尚欣,秘书长樊举格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5名公民旁听了会议。
      本届人大常委会现有组成人员38人,实际到会3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经济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专项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2019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散煤污染治理的决定;任命了有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会上,通过任命的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史全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广泛深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锤炼党性,履职尽责,着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作为。要抢抓省政府支持我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机遇等,用好政策,务实重干,确保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财政、审计、经济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散煤污染治理等政策要求,创新举措、精准施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监督支持,帮助解决困难,营造良好环境,全面助推我市“两个高质量”建设,以骄人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