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率调研组对我市代表工作及人大自身建设等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率调研组对我市代表工作及人大自身建设等进行调研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扎实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工作,6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保存率调研组到我市,就代表工作及人大自身建设等进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李恩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市委书记马富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参加相关活动。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工作情况汇报,部分县乡人大负责同志、各级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保存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全省各级人大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依法履行职权、加强自身建设等情况,总结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大依法履职的亮点工作和成功经验,找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问题,广泛听取各级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对策措施,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在充分肯定我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后,王保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努力学习提升素质,担当尽责牢记使命,建言献策发挥作用,严格要求当好表率,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不断创新,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密切人大机关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不断提升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水平,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王保存一行还先后到淇县北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淇县赵家渠水系、卫国故城遗址公园、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沿淇风貌带、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桃园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处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