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委书记胡红军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
分享到:

山城区委书记胡红军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3月19日,区委书记胡红军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听取意见建议。区领导杜远辉、王大葆、李玉川、何新星、郝京兰、张保安参加。

  在与大家座谈交流后,胡红军对近年来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能感受到大家对山城发展的责任、信心和力量,尤其是区人大能够在山城的发展中找准方向和定位,想方设法为山城发展出谋划策,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就如何发挥好人大依法监督作用,把山城的事情办得更好,让山城人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胡红军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提出创建党的建设高质量试点市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描绘了“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宏伟蓝图。区委、区政府按照这一目标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奋斗,取得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成绩,但是我区当前也面临内生动力不足、三次产业结构不优、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不解放等问题。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人大机关干部要抓住当前机遇,化被动为主动,变包袱为资源和财富,争做推动山城发展主力军,努力为山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胡红军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党的意图,以法律方式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高质量推进依法治区,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教育等活动,加强对群众的普法知识教育;要高质量做好依法监督工作,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区委决策提供有力参考;要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热情,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山城发展中来;要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和党的建设,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大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胡红军指出,近期即将召开的区“两会”,是山城区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要事,要筹备好、召开好,重点做好报告的起草工作,同时,要有一个好的导向、有一个好的会风、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区人大领导和工作人员都要做“两会”的政治指导员、思想建设的辅导员和会风的引领员,通过“两会”进一步形成共识、凝聚合力,助推山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杜远辉表示,胡书记讲话语重心长、高屋建瓴,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胡书记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区委领导,发挥党组核心保障作用,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聚焦主业,凝心聚力,积极发挥人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