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三联系三服务”工作推动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三联系三服务”工作推动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三联系三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从《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三联系三服务”制度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总体要求、内容形式、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动员部署,并围绕如何开展好“三联系三服务”工作开展交流。
    张艾芳指出,建立“三联系三服务”制度作为我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举措,是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要求的贯彻落实,也是人大常委会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需要,更是代表法赋予人大代表权利和义务的要求。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严格按照《意见》要求,组织、协调、督导好联系主体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开展“三联系三服务”工作,围绕代表职责、中心工作、社会民生,认真收集民情民意,及时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民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