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
分享到:

8月28日—29日,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大会表决通过了设立市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及其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唐远游同志当选鹤壁市人民政府市长。

范修芳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鹤壁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市长的唐远游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范修芳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多项主要指标增幅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其中饱含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的心血与汗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我代表市委向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表示敬意和问候。

范修芳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党领导人民管理国家事务的政权组织形式,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新设立的市十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要积极稳妥做好立法工作,发挥好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人大代表所在单位要为代表履职创造宽松环境,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

范修芳指出,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也处于非常期,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一定要坚定不移地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事关全局的首要任务,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持续加压,持续奋战。

必须坚定信心决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越是形势严峻,越要坚定信心;越是任务艰巨,越要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目标不变,坚持力度不减,坚持标准不降,以铁的信心和决心,打赢稳增长、保态势这场硬仗。

必须突出重点要点。既注重总体谋划又注重牵住“牛鼻子”,是两点论和重点论在工作中的具体体现。要树立全局观,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一般工作统筹抓,把工作抓到点子上、做到紧要处,保持经济增长的好态势,保持推进改革的好态势,保持和谐稳定的好态势,保持强化党建的好态势。

必须致力创新求新。与时俱进、创新求新,才能在新常态下抢抓机遇、化危为机。要鼓创新之气”,把创新作为从政品格和科学精神;聚创新之“势”,重视创新、支持创新、服务创新;求创新之“效”,努力将我市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全省领先的创新创业示范城市。

必须始终真抓实抓。同样一件工作,抓和不抓大不一样,真抓和假抓大不一样,实抓和虚抓也大不一样。只要下真劲、真实抓,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没有什么办不成的事情。一定要在真抓实抓上下功夫,忠诚、尽责、担当、苦干,把各项措施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范修芳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鹤壁的发展,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希望全市人民大力发扬劳动创造精神和创业精神,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敬业奉献,为鹤壁发展出力流汗。

范修芳最后说,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持续奋战的姿态努力保持好的态势,全面提升发展水平,不断谱写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建设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市长唐远游首先向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担任市长是我的荣幸,但更多的还是使命、是责任、是担当,我会倍加珍惜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鹤壁良好的发展态势和趋势。

唐远游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以范修芳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方方面面的监督支持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尽职尽责把政府的工作干好,全力以赴把人民的事情办好,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报全体代表、回报全市人民!

唐远游表示,将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科学发展。将把科学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地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思路目标和工作举措贯彻落实好,主动适应新常态,持续增强投资拉动、开放带动、改革推动、创新驱动能力,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二是践行宗旨意识。将把执政为民作为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坚持财力向民生倾斜、政策向民生集中、服务向民生覆盖,认真办好群众急需、受益的实事好事,稳步增加居民收入,更加关心基层基础,更加关注民安民和,一心一意为鹤壁人民谋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努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三是严格依法行政。将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原则,坚持按法定职责和程序办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工作规则,正确处理好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协以及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政务服务水平,着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和最优从政环境。

四是保持勤政廉洁。将把勤政廉洁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底线,坚持勤勉务实、清正廉洁,全身心地投入到鹤壁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中,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并切实加强对政府系统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唐远游最后表示,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是我干好政府工作的根本动力,我将牢记使命,勤勉敬业,恪尽职守,与全市干部群众一道,竭尽全力为建设生态活力幸福之城、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让鹤壁人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