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为人民履职、为鹤城 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视频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4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为人民履职、为鹤城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视频动员会,学习传达省人大常委会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主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进行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郑辉、王海涛、李杰、郑志学参加。

    史全新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大常委会、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本次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强化组织,迅速行动,不等不靠、抓早动快,尽快构建“四级人大联动,五级代表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注重采取多种方式,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让更多的代表知晓活动、参与活动,深入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聚焦重点,为民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人民群众中,及时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为党传声、为民代言。要服务大局,争先出彩,锚定市委“十个聚焦”工作安排,紧盯“三个一批”项目建设、重点产业链推进、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率先垂范、躬身入局,在促发展、争一流上展现人大担当,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鹤壁实践贡献智慧力量。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把主题活动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等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安排,务求工作实效。要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把开展活动提上重要位置,全力支持、统筹协调,实现市县乡协同联动、一体推进。要总结交流,激励先进,适时对先进典型进行表彰,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