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主任接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接待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与我市8名人大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创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史全新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探讨,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城管局负责同志现场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一一解答。史全新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中肯、有针对性,反映了基层一线的真实情况和群众的呼声,展现了人大代表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履职为民的作风,要及时梳理汇总,主动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接,跟踪督办,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积极为代表履职创造好的环境。

    史全新强调,要认真研究吸纳代表建议,集思广益、举一反三,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法规,切实打造“小切口”有特色的立法精品。要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代表作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认真落实“十有城市”建设要求,同心同向、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城市创建工作,通过专题视察调研等形式,强化监督支持,助力打造“十有城市”。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为党传声、为国督政、为民代言的作用,发挥好骨干尖兵、行家里手的示范带动作用,服务好中心大局,回应好群众关切,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献计献策、出力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