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科教文卫专业小组开展“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22日,市人大科教文卫专业小组、科教文卫志愿服务队到淇滨区九江社区开展“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参加。

    活动当天,市人大科教文卫专业小组、科教文卫志愿服务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神经内科、普外科、内分泌科、预防保健科、康复科、输血科等领域专家和医护人员,现场为居民进行健康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专家们详细询问居民身体状况及病史,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居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给出科学合理的用药和诊疗建议,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提高群众预防疾病的能力,培养正确的就医和用药理念。

    活动当天,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500余份,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诊疗服务200余人次。

    “这样的活动形式真好,让我们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到医疗健康服务。”居民刘女士在活动现场高兴地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