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3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动员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召开联动监督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郑辉,副市长李小莉参加。

    就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动员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联动监督工作,史全新强调,要统一认识,提升站位。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开展养老服务联动监督,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重要指示批示的重大举措,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养老服务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更是人大服务中心大局、回应群众关切、致力民生改善的有力行动。要把握原则,依法推进。坚持党委领导、分级负责、联动开展,有力推动法律法规实施,全面落实相关政策要求。要明确任务,抓住关键。细化任务分工,迅速安排部署,确保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围绕养老服务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忧、机构所盼,全面查找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改进工作。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各级人大要坚持依法监督,形成监督闭环,强化监督支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切实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加强统筹,务实求效。把联动监督与养老服务立法结合起来,与“为人民履职、为鹤城添彩·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结合起来,与代表建议办理、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结合起来,系统贯通、一体推进、整体提升,切实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