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商业航天及卫星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蔺其军参加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76ea854784e64e775b668822e190b2


   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商业航天及卫星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会上,市工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等市直有关部门,河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天章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围绕《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商业航天及卫星产业发展的决定(草案)》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蔺其军指出,发展商业航天及卫星产业是市委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立法工作对推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要求,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着眼布局建设未来产业,不等不靠、先行一步,扎实做好产业立法工作,为产业发展奠定坚实法治基础。要倒排节点、加快进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高效推动产业立法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紧扣产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认真修改完善,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确保支持产业发展决定顺利出台实施,切实将党言党语、政言政语转化为法言法语,以良法善治促进商业航天及卫星产业高质量发展。